南京在线 投稿QQ:165687462 TEL:400-664-0084
导航:南京在线 > 名企之窗 > 正文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灵韵东吴 笃学致远——智数吴韵读书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9 12:05:39作者:牛海滨 来源:南京在线

        12月24日,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2021“灵韵东吴 笃学致远——智数吴韵读书会”在苏州成功举办。第一期读书会特邀著名管理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教授,联合苏州市国资委,与来自苏州市国资委及下属国企的领导、嘉宾,就“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经济发展展开交流与探讨,营造一个聆听思考、交流碰撞、博采众长、共同成长的文化空间。

        

         1.jpg

        

         灵韵东吴 笃学致远——智数吴韵读书会现场

        

       苏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殷卫中为本次读书会致辞,他表示,今年,苏州市属国资规模迈上万亿元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超过全国全省国企发展平均水平。国资国企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主体,是推动苏州能源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的主力军,应当更加积极地主动作为、率先突破。此次以“双碳”作为本次读书会的分享主题,希望藉此契机,助力苏州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华三集团作为业内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是苏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优秀企业代表,也期待新华三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苏州方案,苏州经验。

        

         2.jpg

        

         苏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殷卫中致辞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代表新华三集团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长期以来,读书与交流在新华三集团内部已形成了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读书会举办形成了新华三特有的企业文化。本次读书会邀请到清华大学孔英教授共同交流关于“双碳”的战略,对于新华三在双碳领域、数字能源领域都将有极大的启发。希望通过与专家学者、各领域代表的思维交叉和碰撞,启发出更多“智慧”火花,为更多优秀的绿色低碳企业,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提供新的、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促进行业向着绿色和低碳的方向发展做出实际落地的引领性作用。

        

         3.jpg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致辞

        

     “双碳”是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政策,面对如此发展形势,著名管理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教授以《碳中和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双碳”战略对国家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要意义。孔英教授详细解读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定义、主要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国际进程、中国碳中和的趋势和目标以及所采取的措施,通过详实的数据、国内外实践案例和全球高度视野对“双碳”目标下的低碳城市发展进行深入讲授,让与会嘉宾尽享一场学术盛宴,为新形势下实现新目标提供新的思路方法与路径启示。

        

         4.jpg

        

         著名管理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教授授课

        

        读书以明志,博学以广识。书籍是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读书会作为新华三集团与各界产业学者、专家之间交流和沟通的重要纽带,为苏州数字化产业打造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全新平台。作为苏州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的践行者,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继续秉持“云智原生”战略的理念,推动苏州市数字化产业布局和落地,为新形势下的沟通与交流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8 www.nj.net.cn 南京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