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投稿QQ:165687462 TEL:400-664-0084
导航:南京在线 > 生活视窗 > 正文
共商智慧水利事业新发展 | “智水”新理念与新技术研讨会于南京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21 15:14:36作者:牛海滨 来源:南京在线

    12月19日,由中国(南京)软件谷管理委员会指导,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和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联合主办的“智水”新理念与新技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水利系统相关领导、水利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商智慧水利事业新发展。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河海大学原副校长、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院长朱跃龙教授,河海大学教授、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副院长冯钧教授,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总工程师张珂教授,新华三集团水利行业技术总监司一夫等行业专家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的各个方面带来主题报告分享。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在作《精密监测、精准调度、精细管理 高效支撑幸福河湖建设》主题演讲中表示,智慧水利是水利信息化、现代化的发展方向,目前江苏基本建成了防洪挡潮、除涝、调水、灌溉、降渍的水利工程体系,并在强化以数字化手段推动水利行业的业务部署和智慧决策中,为我国水利行业的立体化监测、精准化管理、规范化监督、智能化决策和便捷化服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新华三集团政府事业部副总经理肖春喜

    新华三集团政府事业部副总经理肖春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水利部门正大力推动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智慧水利转变,新华三作为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积极参与中国水利事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同时,将通过不断迭代智慧水利的核心能力,提升水利水务业务管理效率和社会服务水平,助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工程强监管建设。

    

    新华三集团与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大会上,新华三集团还与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重点在智慧水利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水利专业应用服务云平台研发,以及新型水利应用、水利政务应用和水利惠民应用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我国水利行业的立体化监测、精准化管理、规范化监督、智能化决策和便捷化服务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新华三集团水利行业技术总监司一夫

    在活动中,新华三集团水利行业技术总监司一夫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十四五”背景下的智慧水利建设思路与实践》专题报告。他介绍,在“水利工程补短板 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发展改革总基调下,新华三打造的智慧水利采用“4+2+2+N”总体技术框架,成功构建了一张空天地水一体化全域感知网、一张全场景互联互通的水利信息网、一个水利大脑、一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一套统一运维管理体系和N个智能应用等端到端解决方案,并支持水资源管理系统、水生态环境管理系统、防汛抗旱调度管理系统、河道动态监管系统等丰富应用,全面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的优势,目前新华三已助力甘肃省水利厅、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等逐步开展智慧水利建设实践。

    

    河海大学原副校长

    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院长

    朱跃龙教授

    

    河海大学教授

    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副院长

    冯钧教授

    

    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总工程师

    张珂教授

    此外,河海大学原副校长、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院长朱跃龙教授,河海大学教授、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副院长冯钧教授,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南京河海智慧水利研究院总工程师张珂教授三位行业专家分别围绕《智慧水利与流域智能管理决策》、《知识图谱及其水利应用》、《中小河流产汇流规律与洪水预报研究进展》带来主题分享。

    智慧水利,数字领航,作为多年来中国智慧水利建设和发展的领导者,同时也是智慧水利建设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将继续坚持以“AI in ALL”智能战略为引领,依托“数字大脑计划2020”全栈实力,在创新求变中,始终与中国水利事业建设一路同行,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以数字化创新奋力谱写中国水利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8 www.nj.net.cn 南京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